宣布 ICNS 加入psychedelic大家庭!🔥

ICDAO
6 min readMar 10, 2022

Internet Computer Name Service 为 IC 带来了去中心化的命名,是第二个加入集体的外部项目!

Psychedelic 家族再次壮大,新的团队和产品加入了它的行列!今天, ICNS(互联网计算机名称服务)完全成为 Psychedelic 的一部分,并将在集体及其其他项目/团队的帮助下继续发展。

ICNS 将人类可读的名称(.icp 名称 — — 例如 psychedelic.icp)映射到加密地址和其他类型的记录(例如社交帐户、头像图片等)。如果您熟悉以太坊上的ENS或 Solana 上的 SNS,那么您就会知道 ICNS 是什么。

命名服务提供了一种将易于记忆的友好名称映射到大量非友好数据点的简单方法。单个 name.icp 可以代表 ETH、IC 和 BTC 地址,以及指向用户网站、电子邮件、GitHub、Twitter 和大量更多记录类型的个人资料!对于实体、站点或应用程序,它可以提供一个替代的和分散的入口点。适用于个人和实体的 Web3 护照!

ICNS + psychedelic生态系统👽

名称服务是链的关键基础设施部分,我们将与 ICNS 一起寻求加强可以完全支持 IC 命名需求的标准,并为 IC 上的互操作性和简化用户体验带来新的机会,例如……用户名和钱包配置文件、IC 项目的去中心化 URL 等等!

在 ICNS 背后的才华横溢的工作和他们与 Psychedelic 堆栈的第一天原生集成之间(例如,使用WICP作为主要货币,Plug作为主要钱包,并指向Sonic)……我们很容易就欢迎 ICNS 加入Psychedelic 继续增强 ICNS 可以为堆栈和生态系统提供的所有惊人的协同作用。

我们对所有这些可能性感到兴奋!我们将与 ICNS 合作,将所有这些事情变为现实,从 Plug+ICNS 之类的事情到在 ENS 上以 icp.eth 名称复制 ICNS 记录……

让我们回顾一下其中的一些可能性!

PLUG和 ICNS🔌 美化地址和配置文件

ICNS 可以带入 Psychedelic 生态系统的最直接的集成是Plug!我们会做很多事情……

从允许人们将他们的 Plug Principal ID 与 ICNS 名称相关联开始,这样人们就可以发送传输、存储联系人或使用简单名称共享他们的地址(例如,将 ICP 传输到“nico.icp”而不是 aace-23ree-4443e ……)。由于ICNS 支持 ETH 和 BTC 的多个地址记录,考虑到 IC 即将进行的集成,想象一个多链钱包和 Plug 中的地址不仅仅是一个想法!

然后,这个想法可以演变为为用户提供更深入的个人资料。通过允许用户通过 Plug 设置他们的 ICNS 名称的元数据(头像、社交 URL 等)记录,我们可以让用户在所有 IC dApp 中拥有一个通用的个人资料和唯一的用户名(他们的 name.icp 是他们的用户名!)然后谁可以在连接时直接从 Plug 使用这些数据。

CAP & ICNS 👑 情境化交易

CAP是资产来源和交易历史的协议,也可以从与 ICNS 的集成中受益匪浅,方法是使用它来将交易记录中的地址与 .icp 名称关联起来。市场、Plug 等钱包以及任何其他显示 NFT 和代币交易的 UI 都可以用与地址绑定的相应 name.icp 替换 Principal ID 或其他加密地址,以更好地通知用户。

ICNS 和 ENS 🤝 复制和兼容性

我们不将 ICNS 视为竞争性命名服务,而是将两个生态系统的命名服务连接在一起的机会!通过利用 ENS 上的 .icp.eth 名称,我们打算最终镜像该 ENS 子域 (name.icp.eth) 下的所有 ICNS 名称, 以使其 IC 所有者在 Ethereum 上可声明和使用它们!

我们希望启用两种方式的解析,并允许解析以太坊上的 .icp 名称和 IC 上的 .eth 名称。就像 ENS 支持其他 TLD (.xyz) 一样,它也可以原生地容纳 .icp 注册商,因为大多数记录点都是兼容的。

这里的关键词是互操作性和可选性。鉴于这两个生态系统都将由 IC 集成,并且资产将通过Terabethia在两条链之间无缝移动,因此拥有一个有助于保持用户体验顺畅的共同身份/地址基础至关重要。

ICNS 治理的垫脚石

这里不仅仅是整合和协同作用!ICNS 加入 Psychedelic 的角度来自于构建一条清晰的前进道路,让 ICNS退出社区,并由社区管理。

作为基础设施生态系统的核心方面的去中心化命名,我们(Psychedelic 和最初的 ICNS 团队)知道让它由其用户和社区管理和运行的重要性。

Psychedelic 正在构建和直接使用将促进通往治理系统和代币之路的技术。来自Sonic未来的流动性引导池(LBP),以及具有代码升级和维护能力的治理框架。对于我们和 ICNS 来说,合作并利用这种经验和堆栈来帮助实现它是完全有意义的。

我们的目标是在未来几个月内通过 Sonic 的公平代币发布平台(使用 LBP)发布 ICNS 的治理代币。我们将在更接近发布和开源的堆栈(Sonic 的 LBP 和治理框架)上分享更多更新。

直到下一次!🔥👽🔥

ICNS 的主网发布是巨大的,而且这个命名服务还有更多的内容!我们迫不及待地想分享所有新闻,首先是 ICNS 的开源、其存储库以及其 SDK 和集成工具的发布。

该项目自己的Discord 服务器将继续成为所有 ICNS 的中心,我们(Psychedelic)将在我们自己的服务器上打开一个频道/部分,用于任何 Q 或想法!加入,打个招呼,欢迎 ICNS 加入 Psychedelic 大家庭🔥

--

--

ICDAO

IC ecological supporter, dfinity8 years gang. ic ecological mod distrikt: az5sd-cqaaa-aaaae-aaarq-cai.ic0.app/u/hty023